校長的話

感謝神,帶領基督書院進入第七十周年,作為一位新任校長,很榮幸能在這年加入基督書院這個大家庭,讓我有機會和大家一起見證神過去七十年來豐富的恩典與保守,也能成為基督書院的一份子一同分享當中的喜悅 。

過去三年多的疫情,學校的教學及校園生活受到前所未有的影響,感恩在今年學校七十周年,校園生活能全面復常,人與人的距離能重新拉近,實在讓人倍感安慰與珍惜。今年也是很特別的一年,開學禮因著超強颱風蘇拉的拜訪而要改期,開學後不久又因黑雨造成全港廣泛地區嚴重水浸而停課 一切都不能讓人掌握,但深信每件事背後都有造物主的掌管和引領。人生有時也是一樣,正如聖經的教訓: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,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」(箴16:9)讓我們更認識人的渺小和限制,學習更多禱告仰望神,深信祂必指引我們的腳步,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地走上恩典之路。

新學年,學校以「感恩承主愛  堅毅創未來」作為年題,深盼同學們都能因著認識主耶穌的愛,存著感恩的心,並憑著堅毅的決心,克服前面的挑戰,勇敢去突破,為自己和社會創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。本年度學校主題經文是:「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,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」(腓3:13-14)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找到自己的標竿和夢想,並為到追尋夢想全力以赴,好好裝備自己,正如我在開學禮的分享,鼓勵同學在新學年要「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」為自己預備以下三個的心:

1. 感恩的心;

2. 堅毅的決心;

3. 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

美國知名作家齊格勒Zig Ziglar曾說:「決定你人生高度的,不是你的才能,而是你的態度。」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他的高度,高度決定了廣度,廣度則決定了深度,改變態度才能改變高度、廣度與深度,最後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。聖經同樣提醒我們:「你要保守你心.勝過保守一切.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」(箴4:23)深信當同學預備好正確的心態,態度決定高度、心態決定事情的成敗,用正確的態度做事,就能做得好。我們日常的習慣塑造著性格,而訂立適切的目標,可以讓你人生更有方向。期望在新學年的開始,大家可以培養良好的心態和習慣,訂立合適的目標,向著夢想前行 。

黃幹文校長

二零二三年九月八日